杂食,很杂食

被搁置的新年贺文😂

【异农】一个吻

*灵感来自油管
*UP主×UP主
*私设如山系列(?)
*激情码字5000+
*才发现这篇没发出去……

1

王子异是B站的音乐区UP主,长得帅脾气好不脱发业务能力强粉丝百万加,更新视频分分钟音乐区榜首。

作为百万粉福利的100问视频,被粉丝发现又健身又养生还会跳舞,在粉丝的胁迫下答应了健身养生跳舞的一系列视频。从此在其他区也开始小有名气,收入和粉丝蹭蹭往上涨。

王子异每天的苦恼就是作为祖籍山西的富家公子哥,一边打理家族产业一边录视频真的很忙,忙到没时间谈恋爱。

上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是什么感觉?忘记了。

2

陈立农刚到大陆读大学的时候,就被人安利了B站之后发现自己好像有做UP主的潜质,大二开始录一些翻唱视频,慢慢地也开始写歌。过了两年多,终于在音乐区小有名气,收获了十几万粉丝。

陈立农不着急自己的粉丝数量涨得比鹅套着乌龟壳走还要慢,倒是经常站在镜子前摸摸自己少年气十足的脸——

高雄型男陈立农要是露脸了粉丝绝对百万加。

对,陈立农翻唱不露脸。

准确来说是不露全脸,视频从开始到结束粉丝看的都是陈立农肩膀到鼻尖那一小部分。

噢,还有黑漆漆的录音棚和录音设备。

粉丝只能看着陈立农的薄唇,猜陈立农是个什么样的人。

别是个性冷淡吧。

3

王子异最近又被百万粉丝催更新,公司里事情忙没时间听歌,歌荒的情况下只能到音乐区逛逛,看看有没有灵感。

翻到一个视频,标题简洁得很——

陈立农《一半是我》。

王子异最近被公司里一堆杂七杂八的文件冲昏了头脑,底下的员工为了让方案吸人注意无所不用其极,其中就包括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方案名。

这样简洁的标题对此时的王子异而言,当然是拥有着前所未有的魅力的。

然后,王子异就点进去了。

旋律很温柔,歌词里还带一些少年气息,唱歌的技巧也还有些稚嫩,声线却是以外地低沉与温柔。

王子异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把对方加了关注还把那个视频重播了好几回,连音频都下载来单曲循环了将近一天。

洗澡的时候,王子异已经可以将整首歌哼得差不多了,想起视频更新,王子异扬了扬嘴角。

嗯,翻唱这个吧。

4

陈立农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粉丝莫名涨了一些之后,会有人要翻唱自己的歌还专门过来打招呼。

而且对方还是个粉丝百万加的同行。

这个百万加的同行还关注了自己!

陈立农懵懵地回了一个好,懵懵地回关,懵懵地把手机放到一边,危机感突然就从心底生发出来。

这会是一个翻唱唱得比原唱好还比原唱火系列吧……

果然,第二天晚上对方发了翻唱视频,瞬间登顶音乐区榜首。

接着陈立农就发现自己的粉丝……好像也涨了几千个。看着自己上一个视频的日期还停留在一个月以前,庆幸地笑了笑。

这算是个正确的决定……

5

陈立农原以为他和这个超红的叫王子异的博主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谁知几个月后,王子异又在WeChat上和他说要翻唱他之前的《你是我的》。

这种点头就能涨粉的事儿陈立农当然说好。管他是不是翻唱唱得比原唱好听还比原唱火。

王子异的翻唱出来之后,陈立农的粉丝数又“顺理成章”地涨了几千,陈立农看着自己视频的播放量涨上去了一点点,笑得眉眼弯弯。

6

“王子异怎么又翻唱了你的歌?”陈立农有个舍友是王子异的粉丝,看到王子异的新视频才信了陈立农的话。

“因为我写得好唱得好不露脸也藏不住我逼人的帅气吧~”陈立农趁机臭屁一把,却被人一抱枕砸中脑袋。

“你就臭屁吧你!”

“诶!你个烂人!我告诉你现在要不是我懒得下床我肯定冲过去打爆你的头!”陈立农把抱枕砸回去,还挥了挥自己的拳头。

7

又过了一年多两年,陈立农终于涨到20万,陈立农也快大学毕业了。

视频录了四年,粉丝催露脸也催了快四年,陈立农琢磨着20万粉丝福利就搞个直播唱唱歌聊聊天什么的也好,就在B站发了个预告。

陳立農:
二十万粉丝福利就决定是直播了!

王子异更新视频的时候看到了陈立农没有具体时间的预告,就一直记挂着这事儿,时不时点进陈立农的主页看一眼具体时间出来了没有。

哪知道陈立农挖了坑就跑,具体时间迟迟不出来,一个月没更视频没更动态。

磨人得很。

8

王子异记挂了一个多月没有动静,这件事就被王子异抛诸脑后了。

等王子异再打开B站翻看陈立农的动态,就发现陈立农已经更新了视频还更新了动态。

“六月……三十……”王子异看了眼日期,把视频看完,就退出了陈立农的主页到动态看其他UP最近更新的视频。

最顶上是一个带圈圈的头像。

“嗯???”王子异瞄了一眼就定住了,圈圈里的,是陈立农的头像。

“今天……”王子异戳了戳陈立农的头像进入直播,转头看一眼桌上的台历。

六月三十号。

9

让很多人都没猜到的是,这次的直播,陈立农会露脸。

“人好像进得差不多了,那我们开始吧~”底下不断冒出夸陈立农长得好的话,陈立农憋住内心的狂喜开始直播。

“今天仄个直播主要是……额……饿十万粉丝福利嘛,然后……大家想听什么想问什么可以发发弹幕喔~”陈立农把自己的兔耳朵领结稍微拉紧了一点点,眼睛盯着屏幕侧不断刷新着的评论和弹幕,“慢点啦慢点我看不过来惹……”

“为森莫现在才露脸?”看了好一会,陈立农才看清楚这个被问得很频繁的问题,“噢——这个啊……”

“是这样的,我现在刚刚大学毕业,然后之前录视频的时候就不是很想让身边的人知道我平时不学习的时候都在干嘛——”陈立农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最近毕业了,有刚刚好赶上仄个饿十万粉丝的福利,大家催我露脸好像也催了挺久的,就做一个这个直播这样。”

“然后呢……没有告诉大家会露脸就是想要…emm…给大家一个惊喜这样。怎么样,我糙极帅的吧?”

“我长得很像隔壁健身频道的陈立信?哈哈,对啦——他是我双胞胎哥哥啦~”

王子异看着屏幕里穿着粉色衬衫笑得腼腆的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扬起了嘴角。

10

陈立农回答完了粉丝一系列从身高体重问到家乡大学专业的查户口式的问题之后,终于看到有人说想听歌。

“我看到有人想听我唱韦礼安的《女孩》。”陈立农盯着屏幕迅速划过去一个歌名,“跟你们讲噢,我糙——喜欢韦礼安的。”

“你们想听清唱吗?还是我弄个伴奏?不过校园网很慢,伴奏要很久……还是清唱好了。”自言自语的,陈立农自己做了决定,“不过我还没有开嗓,可能唱得不太好听。”

“女孩,不想看你受一样的伤害,所以学会溺爱,一而再再而再再而三的错怪——”陈立农清了清嗓子就开始唱歌了,底下夸人的弹幕刷得疯狂,进入直播间的人数也不断上涨。

“啊——你们不要送礼物啦——这是给们的福利诶——”陈立农看着不断被新的礼物覆盖过去的礼物消息皱了皱眉,“不许送啦——”

王子异看着陈立农皱眉的样子却莫名想笑,还想把手伸到屏幕那头,把他的眉头揉开。

“《AMH》是什么歌啊我看到有人点诶。”陈立农接下来这句话却让王子异不知该做什么表情,“好耳熟噢……”

王子异没憋住,发了条弹幕,结果当然是被一众眼睛雪亮的粉丝当场抓包。

—原来子异也在直播间里!!!
—农农和子异私下关系是不是很好?
—那农农的记性不太好啊子异的自作曲都忘记了(手动狗头)
—这样说起来啵几好像翻唱过农农大部分的自作曲呢

“我和子异私下其实没有什么交集啦~其实他的那首自作曲我也没有听很多遍,然后也很谢谢他一直有在听我的歌。”陈立农松了松自己的兔耳朵领结,“额,你们想听吗?《AMH》?”

弹幕底下划过一堆“想”字。

“那我要唱咯——”陈立农笑着,“I don't wanna think about a world without you bae.I'd be so restless…”

底下的粉丝又炸了。

—太好听了吧~
—真的没有听很多遍吗?歌词明明很熟啊
—啵几冒个泡吧!
—我不信他们俩不熟!
—我也不信!
—他俩关系绝对好炸了!
—社会主义兄弟情吗?
—我jio得阔以!
—异农有人入股吗?
—入入入!

11

等陈立农唱完再把视线聚焦在评论区,刚才的那些评论都被刷掉了。

“还有什么想听的歌吗?”陈立农很喜欢很喜欢笑,而且他的笑感染力惊人,王子异回过神来想了想,从他进入陈立农的直播间开始,他的“姨父笑”似乎就没停过。

“再……再唱一首歌我就要下播了,今天晚上有人约我出去玩~”陈立农抬手看了看表,“你们想听什么?”

下面的评论刷得很快,陈立农茫然地盯着屏幕,眼珠子转的飞快。

“廖俊涛的《谁》。”陈立农终于看到并看完了一个最短的歌名,“就唱这个吧~”

陈立农清了清嗓子,瞄了一眼手表。

“完ne我快来不及了,这次就只唱一小段副歌吧,下一次翻唱就唱这个吧~”陈立农有些着急,“要开始咯——”

“在你眼中我是谁,你想我代替谁,彼此交换喜悲——爱的多的人总先掉眼泪——”陈立农闭眼,偏头浅浅地笑。

王子异心里生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来——

一种很久没有过的,王子异近乎忘记的感觉。

12

王子异看完直播,把办公桌上的文件

从办公室里出来,想起今天上班前在楼下的GUCCI看到一件孤品,想着要去把那件衣服买下来。

等王子异提着袋子从店里出来,往停车场去的时候经过了一间奶茶店。奶茶店门口的长椅上,一个穿着粉色衬衫的男生进入了他的视线。

是陈立农。

真人比镜头里的他好看得多。

王子异觉得有点不对劲,想了想自己脚下站的这片土地,确确实实是中国的帝都没有错。王子异回想了一下陈立农刚刚在直播回答问题时说的自己的坐标——确实是北京。这附近也确实有一所大学,和陈立农刚刚直播里说的自己的大学似乎是同一所。

陈立农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看,抬头望回去,恰好对上那人的目光。

四目相对,虽然两个人不认识,但王子异觉得,不过去打招呼似乎……不太合适?

等到王子异觉得自己的逻辑有些什么问题的时候,他已经不自觉地走到陈立农旁边了。

“你好,我是王子异。”

13

陈立农本来已经想转回头去,王子异突然迈开步子向自己走过来还跟自己搭话有些懵了。

“额…你好…我是陈立农。”陈立农尴尬地撬起嘴角。

“103!”取餐处的小哥喊了个号码,陈立农看了一眼小票,是自己的号码。

“谢谢。”陈立农接过奶茶,转回头和王子异说话,“你怎么在这里?”

“我公司在这附近。”王子异觉得他们俩讲话的方式有点儿像老朋友。

“诶?真的吗?”陈立农觉得惊讶,睁大了眼睛,伸手捂住微微张开的嘴,“我还以为你四全职UP主诶——还是你有签公司?”

“不是啦,我不是全职up主,还要工作。”

事实证明陈立农真的没怎么看王子异的视频,并且只是礼貌性把他塞进了关注列表,王子异作为的五十问的视频回答过关于自己是不是一个全职up主。

“噢——酱紫。”

“对啊,就是酱。”

噢,还有,陈立农的台湾式语气词和表达方式极易传染。

王子异自认他没有他的好兄弟董又霖一样对这些事情这么在意,只是心里突然一阵失落。

“农农。”王子异身后突然响起一阵更显低沉的男声。

“诶,哥!”陈立农似是完全放下了戒备,笑起来的样子也完全不一样了,更可爱了。王子异打量了一下陈立信,憋住了自己捏陈立农的脸的冲动。

因为打架斗殴进警局不好看。

“请问,我可以要你的微信吗?”王子异觉得就这么走不是很甘心。

“啊,可以啊~”陈立农点点头,低头把微信二维码调了出来。

成功加到微信的王子异道了别就走了,原因?

陈立信死亡凝视功力不浅。

14

第二天中午,王子异给陈立农发了条微信。

王子异都不敢相信自己用自己这个灵光的脑袋酝酿了一个晚上加上一个上午的话题居然是求合作。

王子异也没想到陈立农答应得很爽快。

定下歌曲,约好录音棚,定下相关人员,陈立陈立农基本没怎么操心,想插手的时候,王子异都会帮他把他想做的事情做完。

这就导致事情解决的速度有些慢,陈立农想找些事情做,毕竟全让王子异承包陈立农也不好意思。

“他觉得我是傻子吗?”王子异把最简单的事情都揽过去自己做的时候,陈立农拿着手机问自己话,“还是他觉得我很不靠谱?”

陈立农把手机放到一边,接着练歌。

15

两人在录音前,王子异腾出来一天时间,想着要和陈立农磨合。

“hello~子异~”房间门在被敲响后被推开,陈立农穿了一件粉色的卫衣,瓜皮头和从前一样搭在额前。

“hello——”王子异似乎是第一次见到一个这么适合粉色的男孩子。

“我们开始吧——”陈立农在王子异旁边坐下。

“嗯。”王子异点点头,“我上次听过你唱《AMH》。”

“啊?真的吗?”陈立农又摆出和之前一样的惊讶的姿势,“什么时候?直播吗?”

“对啊。”

“好糗噢——那天都没有开嗓诶——肯定唱超差的。”陈立农挠了挠自己的头,用台湾男孩甜而不腻,撒娇而不自知的方式说话。

“唱得很好。”王子异不自觉扬起嘴角,“你要看歌词吗?”

“emm……不用也可以,这几天看了好多次歌词了。”

“那——开始吧。”王子异打开伴奏。

16

两人磨合的速度很快,第二天的录音和摄影也很顺利。视频和音频完工之后,两个人把视频发了出去。

“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怎么样?”王子异打了通电话给陈立农。

“现在吗?”

“你现在……不方便吗?”

“方便呐——你定地址吧,我会过去。”

“好,那我把地址发给你。”

“嗯!”

陈立农开心地挂掉电话,蹦蹦跳跳到衣柜旁边挑衣服准备出门。

“要出门?”陈立信在客厅里听到了陈立农在房里蹦蹦跳跳弄出的动静。

“嗯,有人约我吃饭。”

“王子异?”

“你怎么知道?”

“自从我们上次见到他之后,你就天天三句话不离他,你觉得你哥我会看不出来他是你的类型而且你已经喜欢上他了?”

“我……我才没有喜欢他嘞!”陈立农瞬间涨红了脸。

“行……你自己看着点,别被人拐了。”

“你才会被人拐嘞!我那么man帅有型,怎么可能被人拐啦!”

陈立信早已经懒得反驳陈立农对自己man帅有型的这句评价了。

17

晚饭,于两人而言自然是愉快的。

对于粉丝来说,自然也很愉快,尤其是,入股了异农的粉丝。

—这是什么神仙合作!
—异农女孩过年了!
—入股异农真的不亏[大哭]!
—我看到农农和啵几在帝都一间餐厅吃饭了!
—楼上那位认真的吗?!我搞到真的了?!
—是真的!我朋友在那件饭店工作!有图有真相!要图私我
—[举手]我之前还看到过农农和啵几在奶茶店聊天!
—这对好真[大哭]!我要入股!
—现在入股来得及吗?!
—来得及来得及!!
—我要入股!
—加我一个!加我一个!

翻唱的视频和音频下面的评论也是一片叫好声,吃完晚饭的陈立农回去翻看评论,开心到在床上打滚。

18

这次的翻唱让两人都狠狠地涨了一批粉,陈立农第一次收到并接受了B站的年终up主颁奖礼的邀请。

颁奖礼当晚,陈立农穿了一身粉色西装,在一堆黑西装白西装里格外显眼。同样显眼的当然还有王子异,虽说同样是黑西装,陈立农就是觉得王子异和别人不一样。

王子异在陈立农眼里是发着光的。

比远处粉丝拿着的荧光棒发出的光汇聚在一起还要耀眼。

19

最佳合作奖,陈立农和王子异都很有信心将它收入囊中。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最佳合作奖会属于哪几位up主。”主持人打开信封,展开信纸,“王子异,陈立农《AMH》。”

陈立农和王子异起身,走上台。

“恭喜两位获奖者,那么接下来呢,是每个up主在拿到奖杯之前都需要接受的挑战。然后呢,这个挑战,是安排给农农的。”主持人手里拿着奖杯。

“可以问一下为什么是我吗?”陈立农偏头问道。

“因为你曾经三次拒绝过参加我们的颁奖典礼。”主持人笑道。

“OK,那我接受这个挑战。”陈立农点头。

“这个环节是不可以反悔的噢,等一下要是农农放弃了的话,你和子异都拿不到奖杯噢。”

“我要是不接受的话也拿不到啊,不试试怎么行?所以——我接受。”

“好,那么接下来我要公布这个挑战了。”主持人再次展开信封,“这个挑战是,农农要找一个男生,这个男生必须是你的粉丝,然后——”

“农农要亲他。”主持人说完这句话,陈立农瞬间就懵了,远处的粉丝听了则躁动起来,有想要当场变性的,当然,还有骂主办方的。

20

陈立农终于不再懵的时候,王子异的唇已然在自己的唇上有所动作。

下面的同行和粉丝表情无非只能分成两种——难以置信的表情和……

想嗑cp的表情。

王子异最后强迫自己结束了这个吻,用仅能被他和陈立农听到的声音说——

“我喜欢你。”

王子异刚想走就被人拽住了,脖子被人用手臂勾住,垂眸对上那双好看的下垂眼。

“亲完表白完就想走厚~”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wqzc | Powered by LOFTER